您现在的位置: 酒客网 >> 资讯中心 >> 业内 >> 品酒之道 >> 文章正文
阅 读 排 行 榜
精 彩 推 荐
 
最 新 热 门
 
最 新 推 荐
 
欢迎光临酒客网,双击鼠标可自动滚屏          
大型研究证实适量饮酒可延寿但过量会折寿
原文作者:佚名 文章录入:admin  发布时间:2006-12-15 12:11:03 

大型研究证实适量饮酒可延寿但过量会折寿


  据路透社12日报道,意大利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,适量饮酒可能会延长寿命,而饮酒过量则可能缩减寿命。这一结论是基于34个共涉及100多万人和94400例死亡案例的大型研究而得出的。

  研究组在《内科学文献》中报告,有数据显示,适量饮酒可以从某种机制上降低大约18%的死亡率,这里的“量”指男士每天不超过四杯,女士每天不超过两杯。但是,来自坎
波巴索天主教大学的该研究组组长奥库尔兹图?迪?卡斯泰尔沃博士在声明中表示,当酒量超过“适量”的界限时,效果就会“从根本上发生变化”。有数据显示,若男士人日饮酒超过四杯,女士超过两杯,不仅起不到延年益寿的作用,反而会增加死亡的风险。

  研究员表示,为何男士一天可以饮四杯,而女士只能饮两杯呢?这是因为男士和女士对酒精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同所至。有关资料表明,当男士和女士饮下相同的酒量时,女士血液中酒精水平要高于男士。因此,一日饮酒超过两杯的女士可能会增加患肝病或其它相关癌症的风险。

  最后,该意大利研究组得出结论:“我们的研究,在明确过度饮酒危险的同时,也指出适量饮酒有益身体健康,至少调查中生存下来的人是这样。”他们又补充道:“虽然过度饮酒者应该被劝一劝,降低他们的酒量,但已经有规律少量饮酒的人们则应该被鼓励继续喝,再多喝一点。”

  与此同时,研究员还表示,饮酒的方式也是十分重要的。该项研究论文的作者,天主教大学乔瓦尼·迪·葛塔诺博士说:“少量饮酒更适合在就餐时进行,这似乎是一种更为正确的饮酒方式。这也是地中海饮食习惯的又一特征,酒,尤其是葡萄美酒,是宴会或午餐的最佳搭当,但是要注意:这天的其它时间里一定不要再饮酒了。” 迪·葛塔诺博士继续说道:“我们科研所要传达的信息其实再简单不过了。酒是餐桌上的贵宾,但仅仅当它按照一定益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时才配得上‘贵宾’二字,饮酒应该重质而不重量,这才是正确的饮酒理念。”(杨孝文)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论坛交流】【发表评论】【打印本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【相关链接】

    长城葡萄酒包标品牌生变?
    [莆田] 枇杷酒遭遇销售不畅难题
    贵族式高尔夫酒庄酒即将登陆中国市场
    禁售未成年人烟酒 不易
    四川名酒利润增两成
    郑州假酒窝点猖獗 散装酒市场监管几乎空白
    金路1.83亿元转让丰谷酒业
    英国:是谁在影响玻璃酒瓶的市场需求?
    中国葡萄酒包装将朝个性化发展
    河套退出 孔府家重组再陷迷途

    网站公告 | 友情链接 | 版权申明 | 管理登录 | 访客留言

    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信息资源来源于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本站管理人员删除,谢谢合作!  

    Copyright © 2006 by 酒客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21439号
     

    .